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风采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驻企包保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党的新思想、砥砺奋进做煤海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驻企包保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6-26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 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即将到来之际,6月20日,市能源局驻企包保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党的新思想、砥砺奋进做煤海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党员干部走进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在解说员带领下,结合现场图片、文字和实物,大家深入了解了鄂尔多斯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畅览了民族团结融合的壮阔历程,深切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也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传承鄂尔多斯历史文化、怀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扛起新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第二站,党员干部来到东胜区罕台镇鄂尔多斯东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或悬挂在墙,或陈列在展柜,这些带着历史印记的红色藏品,悄然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也唤醒每位党员干部心中的红色记忆。在这里,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毛主席坐像前,敬献鲜花,深深鞠躬;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红色电影《南昌起义》片段。讲解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寄语,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展区、党风廉政建设展区、红色鄂尔多斯展区和传统文化展区等,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展品、文字数据、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党员干部更加笃定了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教育,也是一次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市能源局驻企包保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煤炭市场监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为推动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积极贡献。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