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风采

情暖中图村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5 

  入冬之后,又到了牛羊出栏的季节,怎样打开销路,如何卖出好价钱,对于养殖户来说,这是头等大事,他们常常为此而担心。然而,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中图村的村民却从不为此操心,他们的对口帮扶单位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帮助销售肉牛25000余斤,实现经营性收入109万余元。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市能源局全面致力于对中图村的帮扶,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65户村民,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的同时,为锡尼镇捐赠了5万元抗疫资金、10万元物资。之后,协调移动公司到村实地考察调研,缩短勘察、设计及会审流程,为中图村党群服务中心免费建设了100M无线传输专网;协调巴音孟克集团等企业到村调研,与包联单位、村委一起探索“企业+基地+农户”的农企互助型模式,帮助村集体发展好肉牛养殖项目,再以村集体为样板带动周边农民不断调整养殖结构,同时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为村集体和村民提供技术培训、防疫防病等服务,最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地方综合效益双丰收的目标。在中图村遭遇旱灾之后,市能源局捐赠抗旱赈灾经费20000元,与受灾农牧民一起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坚定抗旱救灾信心决心,齐心协力,战胜灾害;编写《锡尼镇中图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向上级申请美丽乡村建设资金100万元,用于改善村居环境;积极帮助村集体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协调中石油、中石化、西部天然气等企业,共计为村集体肉牛养殖项目协调资金245万元。 

  此外,市能源局推动签订了40MW分散式清洁能源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本项目装机容量为40MW,拟建1台单机容量为6.5MW风力发电机组、5台单机容量为6.7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机组箱变及配套建设1110KV升亚站,建成后,每年按照投资股比24%分红,不低于150万元。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