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激发党建联盟“红色引擎”动能 助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鄂尔多斯能源行业党建联盟从成立开始就不断拿出新招实招,发挥其“组织共建、工作互促、资源共享、队伍共育、品牌共创”的红色引擎作用,搭建起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能源企业之间,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之间畅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双向提升。 

 

 

 

  依托党建联盟,3月27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机关第二支部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鄂尔多斯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强堡垒谋能源新篇  提服务奋勇走在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对鄂尔多斯供电公司A级营业大厅、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建阵地、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服务调度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入学习了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创新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深刻地了解和领悟了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人民电力为人民”这一以人民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这一“第一议题”开展集体学习后,党员们就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中,市能源局特邀水规院专家朱子钊同志为党员们解读了涉及供电公司的新能源政策,供电公司计划发展部副部长栾鹏飞同志讲授了《新能源项目接网流程》,双方党员们就“形成长期结对共建机制,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就如何推动新能源项目入网、电网安全监管、新能源项目审批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沟通。沟通中,鄂尔多斯供电分公司对市能源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能源局也对鄂尔多斯供电分公司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发展指导。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市能源局和鄂尔多斯供电分公司作为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以党建工作为接口和契机,实现了充分地沟通和深入地交流,学习了彼此的先进经验,促进双方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同进步,共同提升。特别是市能源局更加精准地掌握了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有助于推进能源行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鄂尔多斯能源行业党建联盟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增进成员单位之间的相互联动和资源共享,以高质量党建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和业务双向融合双向促进。 

    

  (供稿: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机关党委   秦娟 )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