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市能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能源强国担使命 砥砺奋进向未来”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机关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3-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能源行业的建设责任和担当意识,2023年6月30日,市能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能源强国担使命 砥砺奋进向未来”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宗鹏与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刚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王明培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走进鄂尔多斯市碳中和研究院王明培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碳中和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科研项目、课题开展情况及现阶段风光氢储相关技术发展情况、前景规划。他说,“双碳”目标是国家战略,同时也和能源行业息息相关。研究院开展的煤炭地下气化、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煤矸石粉煤灰资源化利用等课题,未来投入实际应用后将给鄂尔多斯能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之后一行人来到鄂尔多斯新能源实验中心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鄂尔多斯新能源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参观了动力电池实验室、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指挥调度中心,党员干部们现场体验了新能源无人驾驶公交车。 

 

 

  离开新能源实验中心,一行人乘车到达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初心讲堂、连心阵地、同心书吧等党建活动阵地。在活动阵地,党员干部们在支部书记杨成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视听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体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进一步加深了理解。  

 

  在返程途中,党员们以聆听车载音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下一步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重点和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全力落实鄂尔多斯市“三个四”任务目标,为推动打造鄂尔多斯市“四个世界级产业”加快能源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