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0-17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能源局于10月12日至13日举办第二期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集中授课、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 

  第二期读书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鄂尔多斯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自学了《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促进条例》等内容。 

  读书班邀请电规总院王宁教授作《新能源体系背景下的鄂尔多斯现代能源经济》主题授课,主题授课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覆盖到全市能源行业管理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能源企业相关从业人员。王宁教授从把新型能源体系放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统筹考虑、放在党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中深刻理解、放在能源发展的大趋势大环境中准确把握三个方面向我市能源行业广大干部讲授了鄂尔多斯发展新型能源体系的重大意义和实现途径。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相关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研讨交流。 

  霍励平同志在参加读书班时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与办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落实市委“三个四”要求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之以恒的下功夫,认真学习,学深悟透,真正做到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能源工作实际统筹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