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中共鄂尔多斯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强化执法为民和服务群众意识,为辖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3年11月9日,中共鄂尔多斯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内蒙古伊泰广联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红庆河煤矿,开展送法律进企业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执法人员深入煤矿企业进行了一场通俗易懂的法制宣讲活动,并向企业员工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企业信用修复指南》《信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等六部地方性法规汇编》等宣传材料。执法人员结合煤炭行业特点和典型案例,针对行政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契合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教育。同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发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促进了企业全员守法、学法的自主意识,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引导企业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保障企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打通了法律、政策进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接地气、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为煤炭企业依法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中共鄂尔多斯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将“党建惠企”作为基本点,持续开展“送法入企”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主动为企业“问诊把脉”、全面“体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问需于企、送策于企,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活动,为辖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