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上门审批强服务 主题教育见实效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1-1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能源局驻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转变“你申请,我办理”的流程惯例,以“主动办,帮你办”的服务理念“主动出击”,加强和服务对象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供上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今年以来,累计深入工矿企业、田间地头30余次。 

  转变工作理念、主动靠前服务 

  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梳理公布“帮您办”服务事项2大类6项,确定1名“代帮办”工作人员,项目纳规就开始关注提前介入,在企业报送手续工作人员根据规范化办理流程和工作经验主动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完善申材料,精准助力企业加快手续办理,为服务项目建设跑出主动服务“加速度”11月6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敖楞布拉格嘎查,开展中能智新杭锦旗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上门审批服务,免去企业的长途奔波,实现了零距离现场“帮办”,既强了服务,又“暖”了民心,服务质量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已累计获得企业赠送锦旗14面,感谢信4封。 

  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堵点难点 

  党员干部带头实地调研置身问题现场,直击矛盾关键,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形成《关于新能源项目立项的专题调研报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已调研未立项的新能源项目3轮次,推动解决立项困难企业5家。经会商市自然资源局,减少会签科室1个,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办结时限由8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项目核准办理时限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比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省85%以上,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今后,市能源局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大上门服务和调研频次,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手续办理思路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面对面听需求,手把手解难题。能当场解决的,力争现场办公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认真梳理点难点,潜心研究解决方式,用心用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