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内蒙古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文旅中国

 
  内蒙古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内蒙古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文传声,精心组织文艺创作。重点支持十部左右舞台艺术作品,组织一批高水平演出演播活动,热情礼赞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坚持以文育人,精准提供公共服务。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的阵地作用,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三是坚持以文化人,组织开展群文活动。以乌兰牧骑为引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草原音乐周末”等群众文化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坚持以文润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考古中国”、革命文物保护、非遗保护传承等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五是坚持以文兴业,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品开发,推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演艺、研学旅游、国家文化公园迭代升级,以文化“软实力”赋能旅游发展“硬实力”。

  • 主办: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蒙ICP备19004347
  •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9号
  • 电话:0477-8599557   
  • 传真:8599556
  • 邮箱:ordosmtj@sina.cn
  •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3
  • 邮编:0170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
  •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