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 2022-04-01 16:53: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22330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励平主持召开全市能源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及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市能源行业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要求:各旗区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处理好安全与保供、安全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确保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能源行业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持续从严,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应对错综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持续从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把工友当亲人”的思想。要在贯彻落实安全责任上持续从严,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要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打非治违上持续从严,在贯彻落实煤矿安全基础建设上持续从严。要立足“两个根本”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持续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和智能化建设,将“逢查必考”常态化,加强“电子封条”建设及应用。要在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和责任追究上持续从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对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事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能源企业一线,市能源局有关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康巴什区发改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能源局、各能源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