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局长霍励平赴“两院”座谈交流
  • 发布日期: 2022-05-30 15:53: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5月26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局长霍励平到中煤能源研究院和中煤西安设计院进行座谈交流,期间参观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碳中和示范项目实验平台、采矿技术实验室及灾害防治实验室。叶建民、郑忠友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叶建民围绕“两院”历史沿革、体制建设、人才队伍、创新平台、业务方向及科技研发等几个方面,向来宾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防冲控水研究所负责人就鄂尔多斯市冲击地压防治技术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参会人员就鄂尔多斯市冲击地压防治、保水开采、矸石充填、防灭火等相关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霍励平首先对“两院”长期以来对鄂尔多斯市煤炭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对中心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以鄂尔多斯市冲击地压防治技术中心为平台,重点围绕地区典型矿井矿震、冲击地压防治,继续深入研究致灾关键层分布及其非均一性对各矿区冲击显现特征影响,持续探索灾害防控新方法、新工艺;二是要求中心对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内首次超深孔地面预裂爆破要做好后续监测,提前布局理论研究,尽快总结相关防治经验,争取在鄂尔多斯地区推广;三是希望“两院”围绕冲击地压、水害、火灾防治、绿色保水开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地区监管部门及矿井沟通,继续支撑鄂尔多斯地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建议“两院”积极利用鄂尔多斯“科技新政三十条”等政策。另外,霍局长表示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也将在办公场地、政策优惠方面为中心提供相关支持。 

       

      综合管理部、采矿技术研究所、水文地质研究所、安全技术研究所、防冲控水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