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召开第二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6-17 16:39: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22年6月15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励平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中央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矿山安全防范暨防治水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旗区、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经济、安全与保供、安全与防疫间的关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 

     

     

     

      会议要求紧扣实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共同铸牢安全生产防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煤矿防治水、冲击地压、机电运输、露天煤矿边坡管理、选煤厂安全管理、电网安全风险预警管理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管理、油气长输管道沿线、场站、高后果区、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控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坚决防范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能源经济发展正处于能源保供、能源安全的关键时期,市场需求、企业效益都达到了高点,个别企业可能会为了追求高额利润,甚至铤而走险,极易出现一些私挖盗采、乱挖乱采以及瞒报事故等违法行为。各旗区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持续开展“打非治违”,狠抓一批典型问题案件的处置,曝光一批顶风作案、屡禁不止的企业,切实起到震慑警示和宣传教育作用。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值班力量配备,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应急机制,加强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能源企业一线,市能源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伊旗能源局、康巴什区发改委、部分能源企业负责人,以及市能源局有关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能源局、各能源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