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全市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推进会暨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工作部署会议在市能源局召开
  • 发布日期: 2022-06-25 14:0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6月2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推进会暨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工作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煤炭经济运行、中长期合同履约、落实广东等10省(区、市)进口煤应急保障中长期合同补签以及全市5月份煤炭价格抽查检查等工作情况,学习传达了近期国家、自治区有关能源保供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解读了重点煤炭价格政策文件,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输出基地,我市肩负着保障全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使命。各旗区有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要充分认识能源保供的重大政治意义,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增产保供及稳价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中长期合同履约兑现。二是全面落实10省(区、市)进口煤应急保障中长期合同补签工作。三是确保煤炭价格在国家规定的合理范围内运行。四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煤炭市场秩序。 

     

      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主持,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我市部分大型煤炭企业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