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带领第二督查组赴东胜区、乌审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 发布日期: 2023-03-02 16:52: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按照《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2月25日-3月2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带领第二督查组赴东胜区、乌审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张家梁煤矿等5座露天煤矿、营盘壕等2座井工煤矿进行现场检查,仔细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软件资料,并对露天采场、排土场的边坡管理、边坡监测、防排水、道路运输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共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114条,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已现场通报煤矿企业和旗区能源局,要求其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限期整改。 

     

      王海滨指出,在即将召开全国两会之际,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汲取2月22日阿拉善盟新井煤业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边坡、防治水、采空区等重点区域务必要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以实际效果严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督查组检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整改完毕。同时各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现场标化治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建设工作。 

     

      针对下一步的煤矿安全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各煤矿企业要加强边坡监测,露天采场要结合边坡分区的安全监测等级要求,对坡体表面和内部位移、水文气象和场内视频进行监测,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最终边坡要长期监测,对出现加速变形和滑动迹象的,要及时上报,撤出可能影响区域内的所有人员;二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到位五落实”原则,对标对表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持续开展反“三违”行动,要做到警示一批,教育一批,全面降低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引发各类事故的风险,提升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