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深入企业一线
    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3-13 11:10: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近期,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部署,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带领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赴东胜区、乌审旗就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回头看”工作。 

     

      第四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督导”和“回头看”方式,先后下沉企业一线,对7家煤矿企业、1家危化企业、3家运输企业、3家城镇燃气企业5商业综合体等19家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210条。截至3月10日,175条问题和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35条隐患正在按照“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并要求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跟踪督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实地督导检查结束后,第四督导组听取了东胜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于3月11日对东胜区的重点企业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严防隐患“纸面整改”、“死灰复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王海滨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问题隐患摸排,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三是狠抓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方面的现场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全市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