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市能源局组织开展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 2022-06-13 15:34: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22年6月10日,市能源局以视频方式组织开展了全市能源行业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各旗区能源局、康巴什区发改委、市局相关科室及二级单位,以及全市能源企业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市能源局设主会场,各旗区能源局、全市各能源企业设分会场。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东胜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崔蒲连警官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内容,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本次宣讲活动为市旗两级监管部门执法检查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也给全市能源企业在依法守法方面提出了警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海滨副局长主持宣讲活动,并要求各旗区能源监管部门和各能源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学好用好。各旗区能源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保供和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保供和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保供和疫情防控)要求;各能源企业要处理好安全与保供、安全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确保在安全前提下做好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以良好的安全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