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举办驻矿安全监管人员轮训班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4:31: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全局驻矿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6月14日,市能源局组织举办煤矿安全监管能力业务提升轮训班,1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轮训班为期4天,通过专题辅导、警示教育等形式,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驻矿监管员职责、煤矿安全监察方法、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符合性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察、鄂尔多斯市能源行业廉洁自律行为准则“八不准”等方面为参训职工进行了细致解读,使参训职工充分了解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掌握安全生产新形势和新要求;掌握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工作方法、程序和要求,拓宽了驻矿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监管知识储备,提升了驻矿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等专题片,再次警醒参训职工,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培训期间,组织参训职工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守住第一次》,通过深入剖析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进一步强化参训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水平,争做践行能源行业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八不准”的优秀代表,树立能源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