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赴东胜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7-04 17:27: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6月27日至30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参加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第二轮督导检查工作。

    按照《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安发〔2022〕13号)要求,市能源局副局长、矿山检查组组长王海滨带领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和煤炭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东胜区蒙泰集团范家村煤矿和鄂尔多斯市永顺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煤矿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王海滨副局长指出,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当前又正值迎峰度夏,在安全的前提下为全力保障电煤供应,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二是煤矿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近期的安全事故为警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三是煤矿要狠抓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方面的现场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四是煤炭企业、上级公司以及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