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以讲促学提能力 以学促用强本领
    ——市执法支队“以讲促学”活动持续开展
  • 发布日期: 2022-08-17 14:54: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深刻汲取近期露天煤矿边坡滑坡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化解边坡风险隐患,推动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持续提升,8月15日,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露天煤矿边坡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矿安[2022]78号)要求,结合执法检查工作重点,邀请专家组织开展了露天煤矿边坡管理专题讲座。市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露天煤矿边坡解析”为题,从典型事故案例、边坡管理、边坡治理和采场排土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讲座内容紧扣工作实际、图例详实,对开展露天煤矿精准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指导性。随后,各执法人员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发现的问题先后进行了提问,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露天煤矿安全监管要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做好精准监管,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索方法,为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按照“负责人带头、全员参与、专家授课”的方式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常态化开展“以讲促学”活动力争以讲促学,以学促用,倒逼执法人员钻研业务知识,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