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6:0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煤矿上级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按照《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尔多斯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开展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期,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督查组分别由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刚毅,副支队长刘继平、马君分别带队组织办公室、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相关人员及专家,对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准能集团、恒东集团、锦泰集团5家上级公司及所属的4座煤矿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通过听取汇报、质疑讨论和查阅资料的形式重点对煤矿上级公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级重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情况、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开展情况、外委施工队伍及专业化服务队伍管理、“驻矿包保”“雨季三防”、劳务工划转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 

     

      共检查出各类问题160余条,提出改进建议20余条,并均已向相关旗(区)能源局和企业现场反馈督查意见,监督企业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等工作,从机构职能、岗位责任、教育培训、风险管控、灾害治理、应急处置、事故警示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督促旗(区)能源局、上级公司及所属煤矿企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学统筹安全与保供、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坚决克服“光环”效应、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