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召开第三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9-22 16:26: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22年9月21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召开第三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准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尽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见效,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从“抓制度”、“抓业务”、“抓责任”三方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从“抓研判”、“抓执法”、“抓落实”三方面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从“抓主要责任”、“抓分管责任”、“抓直接责任”三方面落实好领导责任。三是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实组织开展能源行业精准排查工作,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突出能源安全保供、安全生产大检查、驻矿(厂)蹲点盯守、管控煤矿采掘接续失调、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能源局、各能源企业生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