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四处组织召开煤矿防治水专题现场会
  •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36: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进一步推广借鉴专家会诊典型经验做法,巩固重大灾害防治成果,2022年9月27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四处、准格尔旗能源局组织召开煤矿防治水专题现场会暨专项检查总结专题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四处副处长韩应柱到会指导,酸刺沟煤矿、唐家会煤矿、黄玉川煤矿、不连沟煤矿、龙王沟煤矿等10家煤炭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水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近期水害隐患排查专家会诊工作开展情况,并指明了辖区内井工煤矿防治水工作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同时就下一步水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内蒙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龙王沟煤矿、唐家会煤矿负责人分别就水害防治工作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水害防治基础管理,配齐配强水害防治专业技术人员,保障资金投入,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制度,做到“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做实做细防治水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40座水文地质条件中等及以上井工煤矿水害隐患排查专家会诊工作已阶段性结束共发现问题隐患440条,提出建议133条,涉及准格尔旗辖区内煤矿10座,共发现问题隐患113条,提出建议26条,取得了较好成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督促煤矿企业提高和统一思想认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矿井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水害事故风险,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