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全市风光氢储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对接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召开
  • 发布日期: 2022-05-18 10:33: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5月13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风光氢储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对接座谈会,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刚出席会议,各旗区能源局有关负责人、24家光伏、氢能及装备制造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区汇报风光氢储装备制造产业链及新能源电站建设情况及24家企业介绍新能源发电氢储示范项目发展情况。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是我市能源工作的重要内容,获得了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刘成刚副局长强调,对于全市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建设,各旗区要定期跟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逐个解决,督促项目按计划建设。

      会议提出,全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虽然取得了良好开局,但全产业链发展还不够完善,各旗区要进一步结合地区发展思路,加大核心部件生产企业引进力度。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要紧密结合产业方向,围绕“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布局和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利用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市场条件,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协同发展,打造集能源生产、装备制造、应用示范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新能源装备制造正在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头部企业实力,强化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着力补短板、重应用、提质量、争一流、敢创新,打造鄂尔多斯新能源装备制造引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