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我市国电电力达拉特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 发布日期: 2022-06-17 16:42: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6月15日,国电电力达拉特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达拉特旗昭君镇高头窑村举行 

      本项目于2022年1月26日获得市能源局核准建设规模20万千瓦,项目动态投资约11.9亿元,拟建设40台单机容量为5.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时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站内配套40兆瓦/80兆瓦时储能系统。 

     

      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运,预计年发电量5.48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2626小时,每年可向电网提供上网电量为5.2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8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29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