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
  • 发布日期: 2022-12-06 15:17: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近日,市能源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市能源局刘瑞宗副局长主持了本次学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莫纪宏研究员讲授的《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系统了解宪法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中的重要地位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意义重大。翟国强研究员讲授的《公民日常生活中应履行的宪法基本义务》,拉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的距离,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宪法精神融入生活、履职过程现场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袋、宣传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 

     

      下一步,市能源局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向能源行业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能源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行业学法守法用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