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 解读《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保障煤炭供应、稳定煤炭经济工作方案》
  • 发布日期: 2020-10-06 14:54: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现对《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保障煤炭供应、稳定煤炭经济工作方案》做详细的解读: 

      一、方案制定背景 

      根据近期自治区及我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煤炭稳产增产、保障民生用煤稳定供应等相关部署要求,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保障煤炭生产供应。 

      二、方案主要内容解读 

      问:“六稳”、“六保”是什么? 

      答:“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涵盖了我国目前经济生活的主要方面。“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问:煤炭销售票证管理按照“总量控制、分级管理”的原则是什么? 

      答:煤炭销售票证管理按照“总量控制、分级管理”的原则,由市能源局根据旗区能源局申领计划向旗(区)能源局配发,再由旗(区)能源局向所管辖范围内的煤炭企业发放,全资央企控股煤炭企业由市能源局直接发放。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保障煤炭供应、稳定煤炭经济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