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局长信箱>局长信箱
主题 偷挖,乱踩,迟早出事,安全隐患巨大,影响路基 留言时间 2019-11-11 23:46:01
正文 鄂尔多斯万利镇,赵唐线亿源煤矿,踩坑早已踩完,现在利用掘进机,没有任何防护进行偷挖,严重影响环境,保护伞是谁?偷挖国家资源,环境严重破坏。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19-12-26 00:00:00
答复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经我部门核查: 一、该煤矿未取得相关批复和手续擅自使用掘进作业采煤方法进行边帮煤回收属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作业,不属于非法开采边角煤。 二、煤矿偷挖国家资源和晚上偷挖行为及安排专人看守检查人员不属实,煤矿边帮煤回收作业从早8时至晚8时组织实施,并安排管理人员盯守禁止其他人员进入作业区域,作业人员没有任何防护属实。 三、针对路基危害严重,严重影响破坏环境,其中地理位置指向不明确,且超出我局监管职能职责范围,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建议将情况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映。 四、2019年11月20日东胜区能源局执法中队对亿源煤矿进行日常检查时,煤矿未开始边帮煤回收作业,12月11日核查时,煤矿已于2019年11月26日停止了边帮煤回收作业,采掘设备、运输设备及作业人员均已撤离作业区域并对作业区域进行了回填。煤矿未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和报告边帮煤回收作业,隐瞒了作业区域,逃避了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采取措施:鉴于核查时煤矿已自行停止了边帮煤回收作业,针对上述核查内容东胜区能源局对亿源煤矿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煤矿立即停止边帮煤回收作业,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对内蒙古亿源煤业有限公司亿源煤矿边帮煤回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内能煤开字〔2019〕471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拟对亿源煤矿边帮煤回收作业涉嫌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并在全区煤炭行业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