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主题教育】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 发布日期: 2023-09-22 09:48: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20日至21日,市能源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本次读书班结合能源局工作实际,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专题开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励平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上,霍励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篇章,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框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随后,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篇目,邀请专家《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集体学习之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研讨中,霍励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关于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发展理念成为实际工作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专题研讨,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了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本期读书班对参训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我局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开好了局,打好了样,促进全局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不断从学习中明方向、找方法、强动力,在工作中强担当、勇争先、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