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在达拉特旗、鄂托克旗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3-02 16:5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2月22日阿拉善盟新井煤业坍塌事故教训,市能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六个处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对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2月26日-3月2日,市能源局副局长、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组长刘成刚带队对达拉特旗、鄂托克旗和鄂托克前旗煤矿企业进行抽查检查。督查组先后深入益阳高头窑煤矿、新亚煤矿、长城三矿等5座煤矿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现场听取了煤矿针对新井煤业事故的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人员安全培训、智能化建设等情况。现场通报了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煤矿立即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并将问题隐患移交旗能源局盯办整改落实。 

     

      刘成刚要求,要深刻汲取“2·22”新井煤业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分级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加快“三化”融合建设步伐,切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刘成刚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旗区和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狠抓工作落实,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