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外出交流学经验 学习借鉴促提升
  • 发布日期: 2023-03-23 16:29: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带队开展行政执法机构改革考察调研

     

    为深入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化和机构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努力构建权责明确的行政执法体制和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为我市能源行业执法机构改革探索成功路径、提供决策支持,3月16日—21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带队先后赴山西省大同市、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济宁市等单位开展行政执法机构改革考察调研。

     

    与大同市应急局开展座谈交流

    考察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山西省大同市应急局、河北省唐山市应急局、山东省济宁市能源局在行政执法理念、监管体制、运行机制、机构设置、权责清单、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手段和先进经验做法,并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行政执法、驻矿包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介绍我市能源行业总体情况

    考察调研组表示,大同市、唐山市、济宁市和鄂尔多斯市都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大市。近年来,上述地区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强化执法保障、创新执法评估等多项工作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蹚出新路,探索形成的理念先进、经验典型、特色亮点和举措得力,生产安全事故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此次考察调研,既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更为今后我市能源行业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济宁市能源局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要对标对表,充分借鉴吸收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全市能源行业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行政执法工作权责构建、队伍建设、机制保障的新方法,走出行政执法精准监管的新路子,推动全市能源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全市能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地参观秦皇岛港九分公司集控中心

     

    实地参观秦皇岛港煤炭吞吐情况

    在唐山市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还实地调研了秦皇岛港、京唐港,就煤炭吞吐和蒙煤在环渤海下水煤炭中占比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河北港口集团、伊泰集团港口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