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督查组赴准格尔旗开展专项督查
  • 发布日期: 2023-03-09 16:14: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阿拉善盟新井煤业坍塌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鄂尔多斯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督查组,围绕边坡监测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及事故警示教育等方面,对准格尔旗境内煤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第一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突击夜查等形式,对煤矿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矿领导带班及边坡监测治理巡查等情况进行重大排查,截目前,第一督查组共督查煤矿及灾害治理项目20座,共发现安全隐患144条,拟对1座煤矿实施行政处罚,督办准格尔旗能源局实施行政处罚1座,停止现场危险区域2处。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已通报相关单位,要求准旗能源局督促煤矿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整改。 

     

      同时第一督查组在督查期间指出,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边坡、防治水、采空区等重点区域务必要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以实际效果严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针对当前安全形势,督导组要求各露天煤矿企业要充分运用边坡监测监控系统,对边坡稳定性进行动态监测及分析,加大对重点边坡的巡查频次,按照边坡稳定性要求,制定并严格落实边坡稳定的安全技术措施;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精准分析准格尔旗煤矿的灾害特点,对不放心的煤矿逐一过筛子,并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办,实现闭环管理,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