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3-14 16:49: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阿拉善盟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压紧压实电力企业、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对境内火力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供电公司、在建电力项目、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抽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自查情况、项目复工情况、冬春火灾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特别对电厂的氨站、氢站、油库及长输管道的高后果区等危险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自2月23日至3月10日,检查9个旗区21家电力企业发现问题隐患242项,10家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发现问题隐患71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通报相关企业和旗区能源局,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按照“五落实”原则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督查组在督导检查期间指出,相关企业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