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国家发改委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
  • 发布日期: 2022-07-21 11:13: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7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介绍上半年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形势、工业经济运行亮点、价格形势及走势、迎峰度夏能源保障等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局长李云卿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7月13日全国调度发电量达到278.54亿千瓦时,最高调度负荷达到12.22亿千瓦,均创历史新高,用能需求明显回升。 

      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方面,一是持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组织各产煤省区在确保安全清洁高效利用的前提下积极挖掘增产潜力,有效释放先进产能。二是多措并举强化供需衔接。组织开展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和履约监管,确保电煤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三是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优化电网调度,多发水电减少电煤消耗,保持核电安全满发,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多发满发、能用尽用。四是加快推进能源储备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储煤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存煤能力,保障高峰期用煤需求。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