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以讲促学 精准“充电” 市执法支队开展洗选煤厂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 2022-11-01 16:11: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洗选煤厂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10月31日,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聚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邀请专家组织开展了洗选煤厂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市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专家张祺结合《洗煤厂安全规程》、上级工作要求和多年现场工作经验,重点对洗选工艺、分储装运系统、机电设备管理、瓦斯煤尘、消防、放射源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用通俗易懂地方式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列举大量隐患问题实例,并对部分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了深度诠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做好洗选煤厂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专家把脉、精准“充电”,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了洗选工艺、安全管理、执法检查等基础理论和知识要点,进一步加深对高精度煤炭洗选加工工艺和洗选煤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执法检查“实战”能力,为实现精准监管、提升执法效能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洗选煤厂“机械伤害、电气伤害、跌摔滑砸”三大伤害特点,加强设备检修、用电安全、起重吊拉、高处作业等风险管控,确保风险管控查找、研判、责任、防范、处置“五到位”,从而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据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市执法支队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为全体执法人员“蓄能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