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业动态
  • 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电煤中长期合同 签订落实工作专题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2-12-08 15:2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12月6日下午,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电煤中长期合同任务落实签订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进2023年煤炭中长期合同有关工作。会议由市能源局副局长刘瑞宗主持,各旗区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及全市煤炭生产企业通过视频系统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2月3日、5日及6日国家发改委、自治区能源局关于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通报了今年前10个月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对个别履约率偏低的煤炭企业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各旗区能源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排查梳理辖区煤炭企业生产实际情况,统筹做好煤源任务分解落实,尽快纠正之前任务落实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为供需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全力推动发电供热用煤合同签订,并严格做好2023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监管各项工作。各煤炭生产企业要坚决压实保供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承担国家保供任务,统筹安排区内、区外保供任务比例合理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并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合同签订和平台录入工作 

      会议强调,对于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偏低、2023年煤炭产量未达到煤源任务量比例的煤矿,将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凡是核增后不达产、不按照核增后产能签订电煤合同的,将逐级上报取消煤矿的核增资源并移除国家保供名单。 

      各旗区能源局就辖区电煤任务分解落实、签订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2023年电煤中长期合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