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
  • 关于支持乌审旗建设新能源综合基地推动 结构调整和能效提升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7:02: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尊敬的杜丽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乌审旗建设新能源综合基地推动结构调整和能效提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新能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建议中内容答复如下: 

      一、我市已委托电力设计规划总院编制“十四五”期间电源点布局规划,在规划中已充分考虑乌审旗地区电源点布局。目前我市“十四五”新能源项目作为储备项目上报自治区能源局,其中包括乌审旗规划项目,最终以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能源规划为准。 

      二、为了支持宝丰集团40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落地,截至2020年鄂尔多斯市风电、光伏、生物质燃料等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313万千瓦可形成新能源煤炭消费替代量239.4万吨标准煤、二氧化碳减排量约636.8万吨用于内蒙古宝丰一期项目建设。此外,“十四五”期间,我局将积极支持宝丰集团利用鄂尔多斯市新增新能源装机规模,进一步减少煤炭消耗量,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