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 关于大力发展氢能源实现清洁能源 高效利用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7:08: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尊敬的胡日嘎委员: 

      《关于大力发展氢能源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对鄂尔多斯市能源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提案提出的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氢能产业发展现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要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要在大规模储能、石墨烯、稀土、氢能、碳捕集封存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攻关,率先取得重大关键技术突破”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按照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重点地区先行先试有关要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申报2021年氢能产业示范项目通知》(内能油气字〔2021291号)《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战绩十四五氢能产业项目的通知》(内能油气字〔20213711号)等文件要求, 我局会同各旗区能源局研究梳理了全市氢能产业示范项目。目前已上报自治区进行评审 

      关于建议的答复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1.由于目前自治区层面政策尚未出台待自治区政策出台后,我市参照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制定适合我市发展的政策。 

      2.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我市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目前制氢示范项目为“绿氢”项目, 且均结合实际,配套了氢能消纳应用方案 

      3.下一步,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前往国行业领先、相近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引进一批可研院所、机构,与我市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进行科技与落地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