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到准格尔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4-21 16:13: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按照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月12日至14日,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云,副组长、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励平一行到准格尔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赴煤矿企业现场查看监测监控系统

    根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鄂府办发电〔2022〕4号)要求,督导组一行提早谋划,组织专家对该地区产业结构和事故特点进行集体研判,细化方案,分工联动,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行业领域内4家煤炭企业、3家电力企业、3家管道燃气企业、1家建筑施工企业、1家交通运输企业、1家商业综合体、1家文旅单位共14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督导检查,共查出各类问题隐患115条,均已向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反馈意见,监督企业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

     

    赴洗(选)煤厂调度室检查安全运行情况

    刘凤云副市长在督查中强调,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赴煤矿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实地检查安全生产

    霍励平局长在督查中指出,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住人的安全行为、物的安全状态,提高智能化水平,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统筹协调好能源保障供应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结合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夯实基础,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