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市能源局开展煤炭市场价格专项督导
  • 发布日期: 2022-05-05 09:29: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5月1日,按照市人民政府统一安排,由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带队,会同市发改委组成联合督导组前往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就煤炭市场价格及中长期交易价格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乌兰满来梁煤矿、双欣煤矿、民达煤矿、恒泰煤业公司等进行实地督导,要求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释放产能,严格执行国家指导价,全力以赴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未严格落实煤炭保供稳价要求的旗区和企业进行约谈,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从督导情况来看,无论坑口市场价还是中长期交易价,有关企业均能够按照国家要求执行。  

      在乌兰满来梁煤矿,督导组详细听取旗区行业管理部门及赛蒙特尔、新能王家塔等煤矿就落实煤炭增产保供稳价有关情况的汇报,重点督导检查国家发改委303号文件和2022年第4号公告的落地执行,详细了解煤矿煤质指标、吨煤开采成本、中长期合同履约兑现、保障9省市进口煤中长期合同补签工作推进等情况。  

      煤炭企业纷纷表态,保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保供稳价政策,坚持守法合规经营。同时也表示,希望国家出台更为详细、更易操作和更加适应地方实际的价格政策和调控机制。  

      刘瑞宗副局长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供,在保供的大局中保障安全高效生产。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积极推进“一周一检”,从严抓好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市能源局市场运行监管科、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科、价格成本监审局、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等有关部门及旗区能源局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