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市能源局驻村工作信息(第三十七期)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30: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动员企业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瑞宗与巴音孟克集团董事会秘书长任倩到锡尼镇中图村考察调研村集体肉牛养殖项目并洽谈合作事宜,锡尼镇党委书记刘春光、副镇长高远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在中图村党群活动中心与镇领导、村三委详细了解了中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远景构想、优势条件、发展方向等,并就未来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随后到中图村实地察看了养心菜种植基地、肉牛养殖大棚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养心菜的种植、销售和收益情况及肉牛养殖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包联单位和企业对中图村的了解,巴音孟克公司领导表示,将与包联单位、村委一起探索“企业+基地+农户”的农企互助型模式,首先帮助村集体发展好肉牛养殖项目,再以村集体为样板带动周边农民不断调整养殖结构,同时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为村集体和村民提供技术培训、防疫防病等服务,最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地方综合效益双丰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