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2-05-27 15:5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7日,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了以“凝心聚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企业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特邀局机关党委代表参加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支部书记主持,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与会党员在神圣的党旗下,握紧右拳,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检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集中学习交流,铸牢民族之魂 

      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节选内容倡导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作为学习重点,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并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观看主旋律影片,提升民族自豪感 

      观看了影片《上海三千孤儿远赴内蒙古》,观影结束后,大家隔着历史与岁月的风霜,依旧有一种感同身受的体验,依旧会为草原人民都贵玛临时妈妈的爱与善潸然泪下。通过观影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国家荣誉感。 

     

      法治宣传进企业,普法意识入人心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向矿工群众发放《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答疑民族团结的相关法律规定,让群众了解党的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互帮互助、和睦友爱,共同发展进步,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观摩智慧党建提升党建水平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学习观摩了“智慧党建、智慧安培、设备云端会诊中心、职工心灵驿站”四大主题中心,通过“声、光、电”的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图文并茂的展示形式,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领悟,同时开拓了支部在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抓手。 

     

      参观能化矿山,沉浸式互动体验 

      大家先后参观智慧应急指挥智慧联盟VR互动体验工作区,通过操控键盘鼠标,便可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测61605智能化综放工作面的每个角落,及百米深井以下的胶带运输机、采煤机等各类设备运行姿态及参数,并通过完善各类数字传感感知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分析决策平台,实现水、火、顶板、地压和瓦斯等重大灾害的超前准确预警,整个工作面触手可及,沉浸式、近距离感受到了龙王沟煤矿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智慧矿山的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