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展示
  • 积极打造能源保障基地 全力构筑世界级能源产业
    奋力开创鄂尔多斯能源工业新篇章
  • 发布日期: 2023-01-18 14:3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1月18日,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区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能源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能源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能源局的悉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目标,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顶压负重,奋勇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厚重的“成绩单”,煤炭实际产能、电力总装机、外送煤炭、外送电能力、外送电量稳居全国地级市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能源行业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聚焦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五大基地”、强化“两轮驱动”,不断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以更加有力的干劲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2023年发展目标,要不遗余力抓重点,着力夯实能源基地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要精准发力出亮点,着力培养能源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过创新驱动引领能源事业发展。要凝心聚力攻难点,着力提升能源发展内生动力,聚焦制约当前能源工作的难点,持续攻坚突破,以实干赢得实效强根固本夯基础,着力维护能源领域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能源行业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党建赋能、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建设一流干部队伍,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坚决把决策变为实践、把任务变为行动、把目标变为现实全面展现能源人的新风采、新气象 

      能源局班子成员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能源局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