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专家把脉 以讲促学——市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 2022-07-25 15:29: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持续深化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治本攻坚,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7月25日,市能源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执法检查计划,聚焦防范化解雨季煤矿水害风险,邀请专家组织开展了煤矿水害防治专题讲座。市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专家冀联合结合《煤矿防治水细则》、上级工作要求和多年现场工作经验,依次从地质防治水基础知识、煤矿安全规程、防治水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执法要点及解决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列举大量隐患问题实例,并对部分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了深度诠释。随后,各执法人员结合防治水监管实践、辖区防治水工作等问题先后进行了提问,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专家把脉、以讲促学,使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煤矿水害防治安全意识,提升了执法检查“实战”能力,为实现精准监管、提升执法效能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专业的角度督促企业落实水害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把防治水工作做到“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不留遗漏”,严防煤矿水害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以讲促学”活动打造成长效的安全监管和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逢查必学相结合,同步实施、常态化开展计划适时扩大范围,组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参与到“以讲促学”活动中来,依次分批开展矿井冲击地压火、瓦斯等重灾害防治专题讲座,积极为全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建言献策、分享经验做法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