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举办全市井工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 2022-07-30 09:10: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三年行动治本攻坚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7月29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组织开展全市井工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专题讲座。市能源局教育培训科、煤炭安监科等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学,各旗区能源局、全市100余家井工煤矿及上级公司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中煤能源研究院防冲控水研究所所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张寅华北科技学院刘金海2位教授分别就冲击地压基础及监测技术实用冲击地压防治技术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习了解了冲击地压防治的前沿技术,增长了煤矿冲击地压管理相关技术知识,进一步掌握了监管方法和业务能力,受益匪浅,备受启发。 

     

            本次讲座,作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全市煤炭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活动内容之一,既一堂煤矿安全生产的“专业课”,又是一堂煤矿安全生产的“政治课”,标志着全市能源行业“以讲促学”活动序幕正式拉开,为推动全市能源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重大灾害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监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