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
  • 加速建设鄂前旗城川红色教研基地 天然气气源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7:05: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尊敬的张志卿代表: 

      《关于加速建设鄂前旗城川红色教研基地天然气气源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局意见答复如下: 

      一、 建设城川镇天然气输气管道方面 

      鉴于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地理位置及天然气用户等特殊情况,我局原则支持鄂托克前旗建设长—宁输气管道分输站至城川镇区的供气连接线,请鄂托克前旗有关部门按自治区有关政策上报核准。 

      二、 天然气优惠价格争取方面 

      鉴于天然气由发改部门确定指导价,建议由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对接自治区、市级发改部门,协调长—宁管道业主及中石油集团等单位降低镇区非工业天然气用气价格。我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企业,切实保障镇区天然气量价稳定,以降低农牧民的负担。 

      三、 企业独家经营方面 

      为了保障鄂托克前旗城川镇的稳定、安全用气,建议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对长—宁输气管道分输站至城川镇区的供气连接线及城川镇城网的建设及运营单位的资质、实力等方面进行审查后,依法依规确定经营企业,确保地方稳定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