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鄂尔多斯市煤炭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 2018-07-19 16:47: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工作制度,丰富公开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现将我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我局按照局领导班子成员变更情况,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及时更换,明确常务副局长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2名兼职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根据市政府要求对政务公开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对政务公开内容、方式方法、公开范围等提出了新要求,以正式文件下发到各科室和二级单位,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扎实开展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及时对煤炭局官网及官方微博进行维护和更新,对行业动态和政策法规等栏目内容进行了丰富,新增设了“预决算公开”和“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两个栏目,并顺利通过了全国网站普查的各项检查。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及时向公众公布我市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煤炭行业重点工作、港口数据及政策法规,普及煤炭行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参度。2015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410余条,网站访问量累计达到42万余次,更新微博168条,目前粉丝3616人。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鄂尔多斯煤炭信息》质量,加强了信息筛选和审核,2015年共印发《鄂尔多斯煤炭信息》20期,发布“短平快”信息238条。对其中参考价值较高的信息及时上报至市委、市政府信息处和鄂尔多斯在线平台,共被市委、市政府采纳信息29条,被鄂尔多斯在线采纳62条。

      三是创新公开方式,在年初注册了官方微信,通过了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在公众平台及时发布鄂尔多斯动力煤价格指数及各类信息,开通以来共发布政务信息313条,目前关注人数465人。

      四是继续保持传统公开形式的优势,在办公楼大厅和过道设立宣传栏、公告栏、插画等,宣传党建工作及传统文化教育等,通过电子屏公开各类通知、公告及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三、按要求受理依申请情况

      及时受理办结依申请公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项,内容涉及我市煤矿安全生产政策,我局在接到申请后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准确予以答复,按时完成了办结。2015年未收到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政务公开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