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鄂尔多斯市煤炭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 2018-07-19 16:48: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2016年度,根据政务公开工作需要,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依法行政、高效施政和建设服务型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转变工作作风,有力推动了全市煤炭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330余条,公开内容涉及机构职能、行政职责、业务动态、财政类信息等,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要求,未公开涉密内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失泄密事件。公开渠道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为主,电子屏、信息简报、公告栏等传统公开形式为辅,采取多种公开形式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及时对煤炭局官网及微博、微信进行维护和更新,及时发布煤炭市场及煤炭行业动态等信息,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二是整理汇总各类煤炭信息,定期印发《鄂尔多斯煤炭信息》简报,并同步发布到官方网站,今年共印发《鄂尔多斯煤炭信息》21期,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

      三是巩固传统公开平台建设,通过公告信息栏公开我局政务工作动态,特别对党建动态进行了宣传。

      四是在电子屏公开各类通知、公告及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积极处理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效果。今后我局将针对上述问题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完善我局信息公开水平。

      (一)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加大对各科室信息公开的指导,增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培训。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水平,以信息公开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