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鄂尔多斯市煤炭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 2018-07-19 16:52:00     浏览次数:82    字体大小: 分享 打印 下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进行公示,主要内容将从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两方面展开。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46余条,网站访问量22万余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39条,通过微博公开政务信息23条。2017年共印发《鄂尔多斯煤炭信息》47期,公开全市煤炭销量、分旗区煤炭销量信息360余条。公开内容涉及机构职能、行政职责、业务动态、财政类信息等,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要求,未公开涉密内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失泄密事件。

      公开渠道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为主,结合电子屏、信息简报、公告栏等传统公开形式,采取多种公开形式已达到更好的公开效果。一是及时对煤炭局官网及微博、微信进行维护和更新,及时发布煤炭市场及煤炭行业动态等信息,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二是巩固传统公开平台建设,整理汇总各类煤炭信息,定期印发《鄂尔多斯煤炭信息》简报,通过公告信息栏公开我局政务工作动态,特别对党建动态进行了宣传。三是在电子屏公开各类通知、公告及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未收到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政务公开举报投诉。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我局派相关工作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煤矿竣工验收初验、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动态达标考评考核和煤矿井下紧急避险系统建设验收等11政务服务事项。为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对办事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办事指南栏目公开发布,为煤炭企业办事提供了便利。2017全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4件。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新进展,但在工作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也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主动公开形式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和丰富,特别是与网民互动交流较少。二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三是教育培训力度不够,未举办过政务公开培训班。

      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制定了如下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并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煤炭政务热点信息的梳理。二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我局目前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大对全局各科室、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四是进一步落实信息化建设经费和人员,改版更新我局官方网站,全面提升网站服务功能,逐步实现部分业务转移至网上审批、查询和办理,方便煤矿和群众办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鄂尔多斯市煤炭局2017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docx